2007/03/10

值得記念的一日


以一個從前幾乎沒什麼免費遊整而到處玩CB OB的遊戲遊民,時至今日愈來愈多的免費遊戲,讓我這個遊民也開始定居下來了,現在手頭主要玩了三款遊戲 飛天、完美、戰魂。


而今天晚上想說玩一下完美的時候 ,發現 我被盜帳號了~我被盜帳號了~我被盜帳號了,身上的金錢物品跟倉庫的金錢物品就這樣被盜光了.............


我被盜帳號狀況是我有兩隻角色,一隻被盜光另一隻沒事,雖然有可能是我不小心,但以我猜測應該是屬遊戲程式某方面被攻破了,因為要盜也把兩隻都拿光光,但是留下一隻沒有被盜,也許盜帳號的人有那麼好心,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樣讓玩家可以繼續玩下次才可以再盜你一次。

造成被盜帳號其實有許許多的原因,有可能是玩家自已在網咖被盜錄帳號、或是使用外掛電腦被植入木馬、被有心人偷取帳號、密碼,林林總總許多玩家不小心造成的,但以一個遊戲程式設計師而言,以上不是最嚴重的部份,嚴重的就是玩家資料被竊、網路封包被解密、伺服器被攻破,這將造成一個遊戲的快速落敗。


以程式而言,如果只是單純的猜測密碼跟帳號,在12位數帳號跟12位數密碼的情況之下,要猜得到也要花費許多時間,而一般的登入伺服器,在登入錯誤例如三次以上都會有些許的限制,所以想要單純的猜得到帳號、密碼其實不是太容易的事情。但是,如果是封包被反解密的情況之下,就非常的容易取得玩家的帳號密碼。以現在線上遊戲來看,遊戲的即時性是非常受到注重的,所以過份的封包加密是不太可取的。但是過於簡單的加密有容易被破解的危機,所以這其中的取捨就要看待遊戲設計時的考量。


以上林林總總說明,其實遊戲不是很難盜,但是也要花費一些功夫去研究、反解譯資料,如果一個遊戲值得去研究盜帳號,那也代表這個遊戲也蠻是熱門了,要如何的去反解譯,在將來也許某一天自已的遊戲被攻擊也許就會有更深入的研究,但也要有上市並且火熱的那一天了.


以一個遊戲程式設計者、線上遊戲遊民的我而言,第一次的線上遊戲被盜帳號,這不能說不是一個值得記念的日子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