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10

尾牙 - 圓桌武士


今年的尾牙就如去年的尾牙一樣是個高貴的地方,去年吃凱悅的自助餐,雖然價錢剖高,但是其實東西不怎麼好吃,但是這種地方好像也是吃服務的吧。

今年吃的是圓桌武士(大安店)鐵板燒店。


一開始送來的第一道菜是烤饅頭附奶油,很好奇的是 饅頭一點都不熱為什麼奶油一放上去 油就融化到,讓我覺得饅頭開始像剛從蒸籠拿出來一樣熱呼呼的。


第二道是玉米濃湯,這道就覺得蠻好喝的,玉米的甜味都有煮出來。另外還有洋蔥湯,服務小姐還會問你要不要加芝士粉,讓我覺得蠻好奇湯的味道,下次有機會再來點這道湯嘗嘗看味道。


接下的前菜的菜色就就是 松露煎鵝肝配煎蘋果、芝士焗龍蝦,沒想到在這裡就獻出我吃鵝肝的第一次,看師傅剛烤的時候還以為是牛排,結果一吃下去才發現怎麼這麼軟嫩,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這樣形容鵝肝的第一印象,畢竟我以為它是個牛排.............。同時也是第一次吃煎蘋果的我,沒想到煎蘋果的口感這麼特別,到難以形容,真要形容起來我也只能說不像生的蘋果的脆,也比生蘋果多了點油油的甜味。


再來的芝士焗龍蝦就覺得沒有什麼味道,可能是鵝肝的味道還留在我的嘴裡,讓我感受不到龍蝦的活跳跳。


再來就是重點的主菜切成塊狀的牛排 和 切成片狀的牛排 ,為什麼這樣形容呢?因為我吃不出來兩種牛排有什麼不同。在這裡的主菜就沒有鵝肝給我的驚豔了,所以就覺得有點本末倒置,可能這牛排可能比鵝肝還要高級許多,但是我第一次的鵝肝的喜悅就打敗了這次的牛排。


再來這道菜也是最後一道菜就覺得非常的特別,因為是鐵板炒高麗菜,真的是很特別,也不難吃就是個高級的炒菜。


最後一定要提的是甜點了,應該是個蛋糕,為什麼這麼說呢,因為它非常的綿密,綿密到讓我一開始吃的時候以為是個烤布丁,愈吃愈發現是少了點布丁QQ的感覺。在剛上這道甜點的時候服務小姐會問要不要加香草,當然沒吃過的我們一定會說好啊,結果小姐就狠狠把手上沾著香草的湯匙,把蛋糕圓圓的外表,搓破了一個洞,還流著白白的香草,讓我非常錯愕,在旁邊的偉賓說了年度的18禁冷笑話......特此一記。


再同要寫一下的飲料我點的是柳橙汁和奶茶。
我是個很喜歡喝新鮮柳橙汁的人,所以我不能忍受喝泡粉的柳橙汁,但是這次的柳橙汁就沒給我用泡的感覺,但是也同時不的覺得有新鮮的甜味,算是中等的柳橙汁。

奶茶上來的時候真是非常的讓我錯愕,為什麼送上來的是一杯紅茶配給一個奶球。在我以為奶茶應該是要配鮮奶才是啊,問了別人才知道也有別的餐廳也是這樣的,應該是我少見多怪了。


在吃的同時,我們的搭訕能人王小猴,居然還跟師傅問起了有沒有玩線上遊戲,師傅就回答自已沒有玩,但是其他的小師傅有玩,玩「一個ㄤ啊在畫面上跑來跑去的...............」,真是讓我們連是什麼遊戲猜下去勇氣都沒有了。


最後的抽獎活動,發給我們每人一個紅包,我抽到的是「Haapy New Year」,但是們這組的一位同仁抽到了特獎32吋的液晶電視,也是非常不錯。


今年的尾牙比起去年的,好吃多了尤其是獻出我第一次的鵝肝,還有聽說幾年沒有辦的抽獎活動。希望明年的尾牙可以人人拿大獎吃到非常開心。


沒有留言: